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3

2021年9月9日下午,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农学楼1507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夏体渊、书记罗隽雁、研究生秘书、班主任等老师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入学教育。

夏体渊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即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利用好研究生三年的美好时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

罗隽雁书记从校训精神出发,对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道德至上,要先学做人,要做一个乐观豁达的人,学会享受生活,享受科研。二是要有艰苦的思想准备,抓紧时间,尽快使自己进入研究状态。三是当遇到挫折时,要学会使用正确的方法进行解决。

 研究生秘书裴徐梨对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培养流程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了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能力,指导新同学对研究生生活做好统筹和规划。硕士点方向负责人任禛、黄敏和硕士点专业实践负责人苏源就专业方向及专业实践相关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并勉励全体新生要做好学习规划,明确科研与就业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

入学教育使研究生可以更快地融入到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家庭,认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明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求,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开启研究生阶段的新篇章。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