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共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nsxy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9

人才培养方案是指导专业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优化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5月19日,学院专门召开生物科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各路专家,对学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问诊”“把脉”。

会议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范丽仙院长、昆明市第一中学教师方荣贵老师、昆明学院经开附属学校高级教师王萍老师、昆明学院教务处张丽娟副处长、昆明学院课程中心杨黎江主任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会议。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张永福、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就新修版人才培养方案相关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各专业培养均经过充分调研,对标师范类本科专业认证标准,结合学院实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科学合理修订。

与会专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名称、教学安排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专家还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专业负责人表示,会后将认真思考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精益求精,进一步改进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张永福代表学院对参加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的专家表示了感谢。他要求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做好记录,参照意见,认真消化,进一步完善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办学特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出科学合理的、符合发展趋势、体现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把构建专业课程体系作为制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工作,做实做细。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