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共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悼念袁隆平院士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9

2021年5月22日,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学会原常务理事袁隆平先生与世长辞。为培养研究生像袁老那样爱国为民、刻苦钻研、全心奉献,以及悼念袁老为世界粮食做出的杰出贡献。2020年5月26日,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惟行楼2108举行“一生俯首为苍生,脚踏日月写春秋—悼念袁隆平院士”活动。

12BEE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默哀仪式,表达了对袁老的深深哀思以及敬佩之情。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电影《袁隆平》,这是一部讲述这位“杂交水稻之父”于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进行杂交水稻研究的影片。最后,与会学生上台分享了袁隆平感人的生平事迹,并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袁隆平1930年9月出生于江西省九江市,平生致力于杂交水稻的培育,与云南有着不解之缘。1986年,袁隆平院士带领一批专家到云南省个旧市深入田间地头考察杂交水稻推广工作。2009年,个旧市引进超级杂交水稻4个良种组合,带动了大面积增产增收。2016年,袁老再次对个旧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推广种植超级稻。除个旧以外,蒙自、河口也留下了袁老的足迹。

活动结束,与会同学们均被袁隆平心系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表示要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要勤俭节约,实践“光盘行动”,杜绝粮食浪费。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