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党委第3巡察组进驻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作者: nsxy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8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3巡察组近日进驻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1023日,校党委第3巡察组巡察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第3巡察组组长沈中灿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检处处长陶军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隽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3巡察组组长沈中灿同志指出,巡察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巡察组将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作用,与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协同推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检处处长陶军同志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教育管理效能、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坚强保障。要从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为学校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主动配合、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加强监督,协助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隽雁同志表态:学院党委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认真接受巡察监督。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将坚决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使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一是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巡察的意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学校党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和改进提高党性修养及提升业务能力的一次机会。二是要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将认真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将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学院和实训基地管委会的各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在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民主集中制、履行“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实整改。学院党委将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一定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原因,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学院党委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健全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位,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推进。

   据悉,校党委第3巡察组将在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1023日—112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871-65098609,专门电子邮箱:kmxyxcz3@126.com,并在巡查组临时工作办公室(农学楼1608室)门口设置专门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