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学院专业总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7

 园艺专业:园艺专业以培养具备良好科学文化素养和扎实的生物学基础,掌握现代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了解学科前沿,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围绕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及创新研究,以服务于都市现代园艺产业为宗旨,面向都市型现代园艺产业、农林行政管理、教学科研等领域,能从事园艺植物生产及应用、种苗繁育、采后处理、园艺生物技术、现代设施园艺、都市现代园艺、企业经营管理、园艺产品营销贸易等方面的技术、生产、经营、管理、服务、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和规划设计等工作,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需要的思想品德优、理论基础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上手快、后劲足、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园林专业:本专业以园林工程与管理的基础理论、园林植物基础理论以及园林规划设计基本素质教育为重点,致力于培养服务于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环境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业发展建设需要,具有较为扎实的园林植物、园林工程以及园林管理、园林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具备园林建设与施工、维护与管理、园林植物繁育与生产、研究与应用、城乡中小型园林绿地设计能力与素养,具有较强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够胜任园林学科及行业领域中相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研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植物保护专业:植物保护专业是以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等为基础,研究有害生物的发生发展规律并提出综合治理技术的一门学科。旨在培养学生具备植物保护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建立通过保护植物健康,最终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环境、保护人类食物安全的植物保护理念;掌握生物科学的基础知识及有害生物、有益生物、植物和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获得认识有害生物的发生发展规律、鉴别、检疫以及综合控制的方法和技术。本专业设植物医学方向、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两个方向。


 动物医学专业: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动物医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掌握扎实熟练的基本技能,能从事动物疾病防治及保健、动物防疫与检疫、动物性食品卫生监督和管理、兽医临床诊断、兽医实验室检验、兽药残留检测及教学和科研等工作,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需要的思想品德优、理论基础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后劲足、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生物技术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生物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掌握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熟悉植物资源的保护及利用、生化分离技术、果蔬产品储藏与保鲜、花卉产业链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掌握环境生物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熟悉环境污染的生物治理技术、环境生物修复技术和环境监测及评价知识和技能。培养具备一定研发创新和产业化能力,能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生物科学专业:充分调动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成才意识,在学生努力实现自我发展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了解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具有扎实的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知识,掌握现代教育基本理论、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备教育创新意识和初步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胜任基础教育的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同时具备在该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素质和潜力。


 生物制药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生物制药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运用生物学和药学原理解决生物制药生产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熟练掌握药品生产和销售体系;了解常规生物医药相关分析和药品检验技术;能在生物制药行业从事生产、管理、检验、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