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共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欢庆元旦,悦赏盆景插花”盆景、插花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0

盆景插花是一门高雅的艺术形式,既能美化环境,又能陶冶情操,同时也是园艺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为讲解插花艺术之美,解析抽象的艺术美为具象的美学体验,引导学生体会自然美和人文美结合的艺术境界,启发学生进行生动的艺术创意,进而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能力和艺术设计能力。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结合园艺专业特色,于2023年12月19日至20日在农学楼阳光中庭举办“欢庆元旦,悦赏盆景插花”盆景、插花展。本次展览由2021级园艺专业班级与插花文化社联合举办。

参展的作品类型有插花、植物盆景以及山水盆景。同时还邀请了4位评委老师为同学们的作品进行打分。在展览中,我们可以欣赏到各种颜色、形状和芬芳的花卉,这些花卉被巧妙地插入到各种器皿中,呈现出不同的造型和风格。这些插花、植物盆景以及山水盆景艺术品无论是从造型、色彩、还是表现手法上都展现了参与者的创意和艺术魅力。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以及学到的专业知识,将自然美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呈现出了令人惊叹的创意和效果。插花一等奖是21园艺3班的杨朝军同学的“望山秋水”,植物盆景一等奖是21园艺2班王东娜同学的“月影花前人已醉”,山水盆景一等奖是21园艺2班王汐颖同学的“空山新雨”。

此次展览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探究兴趣,还培养了学生们对插花以及盆景艺术想象灵感意识。同时,在活动实践中培养学生良好的求知态度和坚韧不拔的学习精神,加强了师生交流联系,让同学们了解到插花盆景艺术的意境美。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