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队伍   >   正文

左维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16

左维刚男,汉族,19629月出生,硕士,高级讲师。1986年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所学植物保护专业;2012年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所学园艺专业。19867月至199003月在宜良县北羊街乡农科站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职称为助理农艺师;199003月至199105月,在宜良县报社工作,岗位为记者;199105月至200906月,在昆明市农业学校工作,职称为高级讲师;200907月至今在昆明学院工作,职称为高级讲师。

研究方向:园艺植物栽培和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

讲授课程:先后系统地承担了《蔬菜栽培学》、《微生物学》、《园艺植物栽培学》、《蔬菜生产综合实训》、《绿色果蔬标准化生产技术》、《农业生物技术》、《稀特蔬菜栽培学》、《园艺植物昆虫学》、《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学》、《绿色食品储运与包装》、《园艺植物综合实训》、《植物化学保护学》、《植物保护综合实训》、《植物生产与环境》、《园艺植物保护学》、《园艺企业经营与管理》等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训实验教学工作。

科研项目

12000年主持编写了云南“绿色证书”培训教材《蔬菜栽培》一书,由云南科技出版社20013月出版第1版。

22002年独立编写了现代实用技术教育系列读本《多年生蔬菜栽培技术》一书,由云南教育出版社20034月出版第1版。

32014年参与编写云南省教育厅质量工程项目的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农药残留与农产品安全》一书,云南大学出版社20149月出版第1版。

5.发表论文

12000年研究辣椒烂根死苗后,在《云南农业科技》上发表了《辣椒根腐病防治技术》论文。

22002年研究生态农业的病虫害防治后,在1228日出版的《云南农业科技》上发表了“发展生态农业要重视农业防治技术”论文。

32003年研究蔬菜无土栽培后,在630日出版的《云南农业科技》上发表了“生产无公害蔬菜须发展无土栽培”论文。

42007年研究西芹与瓢菜套种技术后在《长江蔬菜》第12期上发表了“昆明西芹高产值套种栽培技术”论文。

520141230日,在《昆明学院学报》第6期上发表了“食用玫瑰白粉病综合防治研究”论文。

62017年在418日出版的《安徽农业科学》第45卷第11期上发表了“安宁食用玫瑰产量形态指标与产量的相关分析和通径分析”论文。

72017年在731日出版的《农业与技术》第37卷第14期上发表了“不同留桩高度对安宁食用玫瑰产量形态指标的影响”论文。

获奖情况

12005年、2007年分别荣获昆明市农学先进教师。

22003年被评为昆明市市级学科带头人。

32005年被评为云南省省级学科带头人。

4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年荣获云南省科协和农函大颁发优秀教师奖。

52012年被昆明市科技局聘为昆明市农业科技推广特派员。

62013年获安宁市玫瑰花高产栽培技术创新一等奖。

7201312月被云南省科技厅委派为云南省科技特派员。

82015年,以“云南食用玫瑰四季花期调控技术研究与开发”(主创人员)参加云南省科技厅首届云南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团队二等奖。

92018年在16级园艺二班学生的要求下,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积极开展云南野生红皮“八月炸”水果开发项目的引种驯化研究、“滇红”食用玫瑰花的四季花期调控研究、水果型人参果栽培技术研究及盆栽黄花菜实验栽培研究项目的栽培管理技术研究工作。其中,云南野生红皮“八月炸”水果开发项目在昆明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金奖。

10)云南野生红皮“八月炸”水果开发项目在云南省教育厅组织的2018年“建行杯”第四届云南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红赛道中,荣获铜奖。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