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队伍   >   正文

光映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16

光映霞,女,彝族,副教授,硕士研究生,邮箱519561854@qq.com19966月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理学系,理学学士;1998年云南农业大学植物病理研究生毕业,2010年毕业于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生态旅游专业,获经济学硕士。20119-201210月,云南农业大学朱有勇院士名师工作室访学。

主要研究发现:植物保护与农业资源环境

教授课程:主讲《园林生态学》、《农业生态学》、《农产品安全与农药残留检测》、《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园艺植物保护学》等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

科研项目、代表论文及著作:

主编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农药残留与农产品安全》,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烟草脉斑病发病率与施肥量相关性研究》、《生态因子对烟叶化学成分影响的研究进展》、《微生物菌剂在烤烟病毒病防控中的应用》、《有机-无机复混肥对烤烟生长及产质量的影响》、《滇池流域生态农业发展研究》、《都市农业在昆明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城市湿地合理开发利用探讨》等论文10多篇;获实用新型专利3项;主持省级课题《烟草脉斑病发病率与施肥量相关性研究》、省质量工程项目《农药残留与农产品安全》教材规划、主持校级课题《基于项目化教学农产品安全与农药残留检测教学改革与实践》本科应用型教学改革项目、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滇川地区东巴文化旅游展演及活态保护机制研究》研究,负责《民族文化与生境的相关性研究》。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