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共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一线,有我参与 ----农生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抗疫在行动

作者: 张国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响应党中央号召,农生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多渠道主动自愿捐款,支部党员共捐款1660元,积极报名团省委为援鄂子女辅导课程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一份力量。

    2016年生物科学专业肖淋丹(支部组织委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在行动,贵州在行动,昆明学院的莘莘学子也在行动!放假在家时听闻社区要在进出金碧镇的要道上设立劝返点,我马上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志愿者配合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公安人员一起工作,在劝返点主要检查居民外出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有相应外出证以及体温测量,对不符合条件的居民进行劝说劝返,留意是否具有外出经历,对武汉返乡以及外来人员登记留意.通行人员登记等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积极响应号召,为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而感到骄傲。我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2019级研究生党员王启宇:疫情无情人有情,2019届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王启宇在山东省临沂市九曲街道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认真当好社区抗疫战斗员,对进出居民登记测温;当好社区抗疫保障员,对公共设施消毒净化;当好社区抗疫宣传员,参与疫情知识手册发放。抗疫不分区,同心共战疫,昆院学子为守护居住放心,出行安心的社区环境而行动。

2019级生物科学1班李文晶: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着全国各地,多少逆行者值得我们歌颂。作为一个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大学生,当村委会说需要志愿者时,我积极报名参加。主要就是在进入村子口的那里登记来往的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然后如果是外来人员,就劝返。只有我一个是学生,其他都是村委会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7.00到晚上7.30,然后没三天轮流一次。即使很累,起得很早,但是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察等,我觉得没有可比性。能为这次的疫情出一份我的小力,成就大家的大福,我很高兴,也很荣幸,我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小力。

  2019级生物科学1班朱颖: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我们宁静如水的生活,居家隔离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主旋律。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新生力量,现在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力量的时刻。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我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希望能出一份力。在志愿防疫活动期间,我们在当地的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村委会和当地党员的带领下宣传和引导当地村民积极行动,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给居民测量体温,进行健康检测,登录出入车辆信息,为大家守住村口阻挡病毒的进入。当前抗击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返乡大学生,这个时候我有义务带头做一份贡献,为社会奉献的绵薄之力也使我感到骄傲和荣幸。

  2019级生物科学1班入党申请人张雨心:我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我的主要工作是登记一户一档,在社区门口执勤。作为一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大学生,回家后便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在这次防控疫情期间,我看到全国的医护工作者逆向而行支援武汉,我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抗击疫情。相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击退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5AD01

33170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