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防范网络安全,我们在行动

作者: 李卫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5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茶艺与茶叶营销2班于20191024日下午在农学楼1507召开了防范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班会旨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正确运用网络,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规避由于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


本次班会由班长文佳娴担任主持人,通过PPT向同学们全面详细的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列举实例,提高同学们的警觉性。班主任李卫老师结合生活中实例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诈骗,规避风险。会上同学们广泛参与讨论发,分享自己的意见看法和学习心得。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在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如何将套路翻出花样,而这一群人就是让无数人痛恨和头疼的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网络诈骗通常指为达到某种目的在网络上以各种形式向他人骗取财物的诈骗手段。犯罪的主要行为、环节发生在互联网上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班会结束,同学们不由感叹,不仅仅是为受害者感到同情,也是为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聪明感到厌恶。同学们意识到网络诈骗的危险性及广泛性,并对此提高警惕,让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